腎貓家長等於貓咪的代言人

因為貓咪除了醫生檢查外

最多的是跟主人相處

也只有主人比較知道貓咪的作息

也不是每一位腎家長

都能記住腎貓每一件事的清楚數據

也不是每位腎家長

可完整表達給獸醫生知道貓咪情形

建議最好做此表格記錄才能給醫生看

也可給自已在照顧發現在何做不好的地方要改善

這是照顧不可偷懶的第一步

也是腎家長可做的事非是很難的

一般主人要記錄的事項如下

大便、尿尿、吃飯、病況如(吐多少次、如平日精神方面、身體的表徵等等)

另外逅有每次血檢報告、和那次血檢為何是這數值、

驗血是吃飽時、未吃時、隔多久驗,

前一天的情形是如何

都會影響每次血檢

建議如果血檢最好是一樣的情形、

和同一台機器

因不同的機器出來的數值也不一定

那如何製作呢?要分成那些呢?

你可先記錄在excel 上分成不同的表格記錄小項目

最後總表在整理一個

另外有些更詳細的家長是每次拍照

如吐的情形、大便的樣子等等記錄在表格中

如尿尿方面每次要量多少的量、

一天多少次、這樣子才能記錄每日的水分會不會脫水

下面是圖表

如何測量尿液多少?記錄每日尿量圖表

另外大便也是可寫出一天多少次、

大便的樣子如何?重量是多少?

有些腎貓主人是會去秤重量的,

也可貼大便照片

吃飯的情形是記錄

一天吃多少的量

有沒有達到蛋白質和熱量標準

是吃什麼食物,

這都是要記錄的

還要自已算出熱量和蛋白質才行

腎貓每公斤蛋白質和熱量換算表格

病情是記錄一天的情形如吐的多少次

、精神方面、□臭有沒有等等身體任何表徵

有些是可拍成影片給醫生參考的

如果你真的不知如何說的話

另外每次血檢是何時,要寫出驗的項目

為何是這樣子的血檢數值

每次記得是同樣情形去驗比較好

驗血是吃飽時、未吃時、隔多久驗,

前一天的情形是如何

都會影響每次血檢

建議如果血檢最好是一樣的情形、

和同一台機器

再寫一次怕你們忘記

另醫生交代什麼

每次血檢數值

大約表格是這樣子

每個人檢查不一定所下面只是參考

另外說一下,你已付費給醫生血檢了

當然醫生要解釋血檢

每一項目英文代表什麼

你自已在英文旁邊註明檢查的功能

為什麼要做

逅有這次為什麼會變高

這樣子才會學習到

不要問別人那英文代表什麼

這是主人應該學習的

這樣才會進步

另外醫生已收你的錢

也應該要說明才對

同樣的原理

很多腎友在問產品的事

除了我網上有腎貓保健品說明外

太多是我不知道的產品千奇百怪

我想說一下,你已付錢給商家了

就應該是商家給你解釋說明

成分可不可,另外如果怕的話

也應該是問醫生可不可

而不是問我,物品這多

你問我,我還不是要上網查

這是你自已當腎家長該去做的

 

10389141_844290522284363_4192313345512623876_n.jpg

最後自已再製作每天的總表格整理

寫出一天心得

這樣子去醫院才好跟醫生交代情形

不是只說一個大約

沒有數據參考

另外像我會記錄每次打皮下水的情形

如消腫是多少時間

要不要按摩會消等等

和每天打的次數

量多少

愈是詳細愈是好

這些都是給醫生的數據

醫生不是萬能的

他也不知道你在家中情形

這都是要記錄的

愛是要行動的

不是只是用嘴說一下

也不是只顧自已的心情

一直上臉書討摸摸

是要自已站起來去做的

曾經有位主人三天在臉書上

說腎貓病情如何?自已心情如何大受影響

要如何整理自已的情緒什麼的

結果完全把貓貧血要輸血的事放在一邊

差一點救不到貓了

你有時間討摸摸

不如好好照顧好腎貓

在線上說自已的心情時

誰能照顧你的貓

如果真要發洩你的情緒

等貓已過完牠這一生

你再慢慢沉思討摸摸

我知道人都是要把情緒發出來

但是也要看情形

目前照顧好腎貓才是重點

免得事後又是一堆悔恨

 

我一直覺得主人才是重點,

目前腎貓只能延長時間

而主人是腎貓照顧最重要一環

平日是不是做好該做的事

才是腎貓活時間久的關鍵

醫生只是幫助

並不是主要的因素

主人才是重點

 

另外血檢是何時要做呢?

先說一下,要做血檢是要看每隻貓的情形

有些是貧血的、有些是離子不正常的

有些是情形危險

這些都是要醫生決定何時要血檢

另外當有不正常的情形

就馬上帶去給醫生看

這時如果醫生要血檢就要血檢

時間是由醫生決定的

這不是問任何人決定的

我自已來說好了,曾經有醫生開錯點滴

我第二天發現不對就馬上帶妮去驗血

結果離子太低換點滴

雖然當時是前一天

醫生是叫我一星期再去驗血

但是當不對時,

主人是要警覺心去驗血的

腎貓往往差一步

就差很多了

有時自已覺得病情很穩

就想偷懶一下

結果少打一次皮下

逅是少做什麼

看到的結果就是病情不好

有時大壞很快就走了

在好、在壞都要保持一定的記錄

一定的作息

該打皮下就打皮下

該打造血針就打造血針

不要一時覺得好就偷懶

這是一條生命

這是你的家人

當然我是不知道

你是當家人逅是寵物

但是我是當家人的

 

 

另外說一下,主人心情要穩定

自已要有正確觀念

沒人能真正幫到你

因為你的腎貓是在你的身邊

只有自已照顧你的腎貓才行

也許別人一開始可幫你

告知那有賣的物品等等

但是真正要照顧的逅是你自已

問題要解決

是靠自已

別人無法代替你

就如自已的人生一樣

講我好了,一開始我的貓很兇

完全無法打皮下點滴

我是在醫院請醫生打一個月

我家位置很不好,

附近只有一家獸醫院

有時假日是沒人可打的

我要坐公車來回一小時

才能有醫院幫忙

有時獸醫院因我家太兇

沒有多位人員可幫忙,

逅要換獸醫院打

我在一個月內

最少有七間獸醫院

幫我打過皮下點滴

有時人手不足換

有時醫生覺得太兇要麻我不要

種種理由,所你們的苦我全知

如果你只試過一家不幫你打就算了

那我最遠是從汐止到大直打皮下說

你就知道我有多不好打了

如何容易幫貓打皮下點滴?

費用方面看台北獸醫生公會

如只是皮下注射收費是30到100元

靜脈注射上面寫150元

我想點滴屬比較大的應該是100元

我家去獸醫院大部分是100元

有些說我家太難打了,

要多位人幫忙

二位獸醫生加上一位獸醫生助理

收費150元也有

其實也沒理由說收費貴

因為真的人手要配合多才行

我家對面是一定二位獸醫生在

下午三點半後才能幫我打的

 

另外我每天要打止吐針要去醫院一次

也要一天去外面二次打皮下

一天是固定是出去三次為了妮的事情

加上妮灌食等等情形

一天只休息三小時

是半夜有時三點半到六點是我休息時間

過世腎貓妮妮的腎病日記

 

另有次貓大發脾氣大兇

我無法自已用

是請消防局的消防員二位幫我把妮裝籃子

再慢慢安撫牠

都是自已一人克服的

妮妮腎病反抗期大爆走

這些都沒人幫我

也都是我自已來的

別人也無法幫忙

生活中會碰到各種難處

都是要自已克服的

太多是別人無法教你如何做

我只是一位專櫃人員

我的英文能力差

醫學知識也差

但是我全是靠google翻譯

去國外買妮的用品

去學習臉書

在妮沒腎病時

我是臉書都不會用的人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相信你們會做的比我好

 

我記得,我的妮生病時

不錯是一開始有人幫過我

但也只是教我那買物

和灌食方面

最多也是一開始時

後面也是我自已查資料

自已學習

碰到種種事情

也是我要自已解決

想辦法處理

別人無法代替你

 

請自已站起來

自已學習成長

我已寫出一百多篇的文章

你都看完了嗎?

大部分的照顧問題都在這裏

其他問醫生

也希望腎貓和主人都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有更好的結果跟我分享

給我一些正能量

各位加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娟腎貓 腎貓
    全站熱搜

    白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