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過七百多隻的腎貓,
感到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家長,
一個好的家長
決定腎貓存活下來的時間
 
另外一點就是家長本身要有正確的觀念,
腎貓已成事實了,
太慌太自責還有太依懶別人,
都不能改變事實
也不能對腎貓幫助
請自已站起來,
做決定判斷,
努力自修學習
你是牠的主人,
是牠終身相信唯一依靠
 
我有腎貓是五年半前的事情
當時還沒有這多照顧資料分享
加上又是罕見的腎貓
連看過快二十位醫生
也沒看過相同的案例
這些都是名醫
已有數十年經驗
可是還是無解
 
根本沒有人可教我,
難道我要放棄嗎?
加上我本身是一般人
跟大家一樣,不是學這方面的
又是自已一人,沒有家人幫助
我大多是自已查資料,自已試方法,
不行再試,用理性來對待,
感性不錯,
必要時還是要理性,
這五年半來
已幫助了七百多位腎家長
從不會臉書的使用
不會私訊如何用
到一個一個加好友
一個一個教
有時一位腎家長的私訊
二個月半時間
高達到快四千則
目前已無法這樣做
沒時間回答問題
加上自已身體太差
回家大多在休息
上班是早上七點半出門
回家已是九點,
這時才能吃晚飯
還有一大堆事要做
非常忙錄,也非常累,
自已身體也不是太好
我必需要休息
所請自行進修
和到社團問別人
如果有時間
我才會回問題
回問題的時間不一定
可能很久才會回答
請先問別人,別等我回答
 
目前上班非常忙錄
開這部落格幫大家
請自行進修
這些都是我每天花一小時到二小時
自已進修
慢慢學習的
我已沒有腎貓有三年半
妮妮過世很久
主要想幫大家
所請腎貓家長
努力充實自已
你們比我好很多了
我是沒什麼人給我資料的
要自已進修的
加油
延伸文章
 
看過一些家長
情緒波動太大
腎貓好些,就高興的上天,
完全不管了
不去血檢
不好好灌食
不打皮下,
一下子病情變壞,
又開始自責哭泣,
開始在網上問人求救,
如此反覆不停,
腎貓在一下好一下壞中渡過,
上下起伏太大
沒有辦法好好治療。
 
這些對腎貓是完全沒有幫助的
腎貓需要的是一個平穩情緒的家長,
這樣才能好好養病,
定期的檢查很重要,
有時,往往忘了檢查,
忽然變壞就無法救治

 
要知道你的貓還活著一天,
就要努力治療
傷心、和在照顧上的失敗
難過情緒
對事情沒有半點幫助
 
腎貓是不等人的
有時,明明很嚴重了
家長還在先顧自已的心情
慢慢等心情平靜
好些天,才處理貓咪的事
反而有時貓咪病情加重
結果想到時
變得無法處理
造成更大的傷害
有腎貓就是有腎貓
有問題就有問題
不會因為你的心情而改變
請先解決腎貓現狀為主
 
 
除非貓咪走了
你再慢慢整理心情
也許我這樣說
不近人情
但是,腎貓真的是病情萬變
常常一時的忽略
就失之千里
請努力在有幫助的事上
如果真的有情緒
也請給自已一小時整理就好
不要一直沉在裏面
 
一個好的家長,要自已定時計畫,
何時要去醫院血檢
每天自算尿量,
算食量熱量夠不夠,
水分夠不夠,要有效的記錄才行
10389141_844290522284363_4192313345512623876_n.jpg
 
另外在心情方面,
保持平常心對待,
不要上下起伏太大,
這對貓完全沒有幫助的,
多看一些資料,
多多充實自已
不要只是依懶別人幫忙
腎貓照顧方面
就算是我
也一直充實自已的新知
因為實在是變化太大了
這五年半來
看過太多腎家長了
只能說不是你自認為
看過一些資料就可照顧很好的
要隨時充實自已才行
加油了
放自已這些年部分進修書本
可先看腎臟及泌尿學這本書
 

10430479_853979291315486_6576625074912244852_n.jpg

目前養的這隻是在繁殖場的成貓

帶回家也是問題多多

在免疫方面的疾病

我也在重新學習

這方面知識

跟大家一樣

有些人一直跟我說

自已笨笨不會

連打開網頁也不願意

叫我直接把答案告訴他

幫她找出來貼上

這叫人如何幫忙?

理由是說給自已聽的

貓咪真的是你們的

不是只會在網上求救就好

是要真的付出才行

我現在也是在學習

這隻貓有嗜肉酸菌的□炎

有各種免疫方面的問題

帶回家時,有肝的問題

腸胃比一般貓咪小

容易腸黏膜破

常常大便會有血便出現

也容易吐等等一大堆問題

目前已養到4.2公斤了

原來是2.8公斤

身體也沒上面的問題

都是要付出自已的心血

也沒有人教我

照顧上也問題一大堆

也要自已解決

請加油

理由真的不是理由,

也不要跟我解釋一堆

這是自已要不要去付出

跟笨不笨無關

也不要告訴我你愛貓多少

因為這是你跟你的貓的事

貓看你是牠一生的依靠

你對貓是什麼

也是你跟牠去說的事

放新養貓嘴巴腫的像香腸照

10505546_1051073004939446_6692462487770854471_n.jpg

 

目前的情形的影片

 

 

另外說一下
網上問其他腎家長的事
第一別人不是醫生,
說的也只是牠的貓的情形
腎貓非常多情況,
光是年紀病情就有差
還有很多不同的的病
也會互相影響
第一時間
還是問你治療的醫生才對
有時,明明很危險
還一直在網上面問,
卻不帶出門,馬上看醫生
問人來說可就照顧經驗分享
但是有關醫療緊急的事
還是請問醫生
 
因為我們都不是醫生
也沒看見你的貓
也無法馬上救治
加上網上問,
除非是不急的照顧問題
不然急的事情如中毒如心發作
要我在線上幫你解決
各種醫療上的問題,
還是請馬上帶去給醫生看才行
 
 
 
幫人時,常發生就是在問別人前,
也沒有先把自已的問題整理好
就開始問,當你給了答案又同樣一直問
完全情緒亂,聽不進別人的話,
如果你是屬這種的,
請先拿筆和紙先寫下來要問什麼
另外,別人回答時,
自已記在問的下面,
就不會一直同樣的問不聽,
 
 
另一種就是明明自已有答案了,
但是怕自已做的判斷有問題
不管你給她什麼答案,
她都是還要用自已的方法,
只是想證明,
自已有盡力問了
就算明明知道答案是什麼
也會照自已想法
只想要別人認同她盡力
有去問這件事
那請不要浪費雙方時間,
貓是你的,不是我的
這不是別人給答案就好,
而是自已要負責才行的。
 
 
還有一種情形
是叫人猜她的貓病情如何?
一開始的講法跟實際完全不同
等教了老半天
才告知有問題的地方
如一例子是貓有尿道炎
造成腎指數上來
結果完全沒說
前面跟她說一堆
結果是這原因
那就不同的照顧方法
又要重新再教一次
請不要浪費別人時間
你要說就說清楚,
如果不知道
請先整理出來
自已想一想
這樣說是不是自已的問題
免得雞同鴨講的
不但對貓不好,
對別人也浪費時間
如果真不會表達的話
自已先用寫看看
是不是自已要表達的話
再問別人
 
 
其實對貓如此
,對生活中的事情也是如此,
請跳出自已的視線,
用第三人來看待事情就容易多了
用紙和筆寫下來是很有幫助的,
來看那些是優點,
那些是缺點,就選少的,
不要等待,有時一等待,
事情往往就會不一樣了,
必要時還是要冒險的,
沒有事事完美,盡如人意的。
arrow
arrow

    白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